Thursday, October 7, 2010

马来糕点❀Kuih Koci Pulut Hitam❀

昨天去了家附近的“印度杂货店”
随口问了老板
有没有售卖“黑糯米粉”
老板说有
嘿嘿~
终于被我买到找了很久的
黑糯米粉~

刚好前几天和助手讨了些香蕉叶
想~想~想~~
\(^o^)/~
想做些马来糕点来尝尝~
在马来网站上找了
Kuih Koci Pulut Hitam的做法

今天就来做Kuih Koci 咯~
因为香蕉叶太老了
包裹的时候一直要裂开~
所以包得惨不忍睹~
什么形状都有~
(@﹏@)~


选了几个比较美的来拍照~
O(∩_∩)O哈哈~



虽然在网上找了食谱,
可是我并没有照着食谱做
在黑白糯米粉,白糖,椰糖等的份量方面,我都做了调整~


食谱分享:
面团材料:
糯米粉 500g
黑糯米粉 1  1/2杯
水       3杯

馅料:
椰丝 2粒
椰糖  1个(如图)
白糖 1杯
水 1杯
【如果有班兰叶可以一起放入锅中炒】

其他材料:
香蕉叶
食油

做法:
1)将椰糖切块,和白糖,水一同煮至溶解。
将糖水过滤至炒锅中。
都入椰丝一同拌炒,至椰丝呈现半干湿状况,
放凉~

2)糯米粉和黑糯米粉混合拌匀,
水慢慢加入至揉成软面团

3)将香蕉叶涂抹上食油,
拿一小团面团放在蕉叶上压平,
放上馅料,在放上一小团面团压平铺在上面,
然后将蕉叶折起来~

4)蒸10分钟



温馨提醒:
椰丝只用了一半多而已~
如果可以,要买嫩一点的椰,才好吃哦~


16 comments:

  1. 一定很好吃,给我几个吧。嘻嘻

    ReplyDelete
  2. daisy
    要多少,自己拿~
    (*^__^*) 嘻嘻……
    自己做的比较不会那么甜~
    外面卖的大都很甜~

    ReplyDelete
  3. 原来印度店就有卖了啊!
    哈哈,这个星期要回去。
    到时就顺便去买好了!咔咔..

    ReplyDelete
  4. qiqi
    这星期会家乡啊?
    呵呵~我也没想到印度店的东西蛮齐全的~
    可能是很多马来人去他的店买物品吧~
    所以店里卖很多马来和印度糕点的材料哦~

    ReplyDelete
  5. 好好好,决定把它加在我长长的WAITING LIST里...

    ReplyDelete
  6. 这个我没有吃过叻...
    也没有注意到有卖,真是paishe

    ReplyDelete
  7. 鲸鱼~
    呵呵~
    waiting list N+1
    O(∩_∩)O~

    J.O
    这个马来糕点档有卖~
    没吃过外面的没关系~
    自己做来吃啦~
    外面马来档卖的超甜~
    自己做,甜度可以控制~

    ReplyDelete
  8. 原来有黑糯米粉这东西的啊·。。。我还是第一次听到,我这边应该很难买到咯

    ReplyDelete
  9. 依比~
    我也是最近看到blog的姐妹们在上黑糯米戚风时才知道有这东西~
    昨天去杂货店买时,也是碰碰运气,问问看~
    没想到居然买到了~
    你尝试到马来、印度杂货店问问~

    ReplyDelete
  10. 我也是觉得自己做的比外面卖的来的好吃,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11. 这个我很爱吃
    食谱拿走
    下次试一试

    ReplyDelete
  12. daisy
    自己做,真材实料~
    (*^__^*) 嘻嘻……

    pynn
    下次试做~
    再来请我~
    \(^o^)/~

    ReplyDelete
  13. 成品很漂亮,应该也很好吃^^
    可惜我不爱椰丝做的kuih和面包,所以今天我看看就好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14. 谢谢妳把黑糯米粉的包装也拍下来,否则我会懵查查!想问妳用的是什么量杯?

    ReplyDelete
  15. spdong
    不客气~
    是烘焙用的量杯~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